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传感所党支部与生物所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0 644 返回列表

传感所党支部与生物所党支部

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院所与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促进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1215日,传感所党支部主办了一场与生物所党支部的“支部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上午,一场瑞雪寒气袭人,但传感所却济济一堂。在生物所党支部书记杨晖、所长王治业及副所长胡永军的带领下,生物所四个研究室主任及科研骨干共13人,应邀来到传感所,传感所党支部书记李工农、副所长高晓平、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根亮及副所长郑礴热情迎接,对生物所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

首先,由传感所高晓平副所长负责引领前往每个实验室,各研究室主任进行讲解介绍。在敏感材料实验室展示的系列生物纳米磁珠及生物传感器实验室展示的磁珠提取试剂盒前,生物所的同事们兴趣颇高,两所的科研人员就该成果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接着参观了传感技术应用实验室、MEMS传感器测试实验室和薄膜制备实验室,最后邀请王治业所长、刘锦霞主任、都雯玥博士等换上超净服,进入百级超净实验室。

news2-1.png

 通过现场的参观和讲解,生物所的领导同事对传感所的科研基础条件和研究领域有了生动具体的了解,不时的发出感叹:传感所现在有这么多的大型设备啊!今后设备共享啊!变化真大啊!......

news2-2.png

参观结束后,在传感所学术厅进行了座谈交流。

  两所支部书记、所长分享了各自研究所在党建、业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共同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良好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科学院所与所之间的联系,互通有无、交流合作。并提议接下来两个所共同申报青年创新团队项目。

news2-3.png

    当日下午,在体工二大对组织了篮球、羽毛球的体育活动,两所职工在运动场上,化陌生为友谊,处处留下激情汗水撒赛场的欢声笑语。

    为期一天的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的欢笑声中成功落下帷幕,虽然每个人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依旧激情饱满斗志昂扬,这或许也是一种科学家精神,不知疲惫、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