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传感所成功举办冬至节包饺子活动
2023-12-26 687 返回列表

传感所成功举办冬至节包饺子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职工思想教育,丰富文化生活,深化职工之间的团结与友谊,传感所在冬至节当天成功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new3-1.png

冬至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源于东汉末年,也是中国农历的最后一个节气。在北方有冬至不吃饺子,会冻掉耳朵的说法,因此每到冬至,就会有包饺子的习俗借着冬至日吃饺子的美好寓意,活动于上午9点在传感所学术厅拉开帷幕。

 new3-2.png

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早在活动开始前,大家就已经开始筹备。冬至一大早,学术厅桌子上就摆放着各种食材和器具,有锅碗瓢盆、揉面垫、案板,也有调味料、面粉、水果等,随着悠扬的音乐,学术厅节日氛围分外浓厚。

活动中,大家围聚在一起互相学习新的做法,一边热切的聊着家常,一边谈论着冬至习俗,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道道美味的凉菜、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尽管饺子有大有小,形状各异,但职工们把浓浓的情谊都包在了饺子里。活动现场温馨热闹,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小小的饺子,凝结着传感所大家庭浓浓的温暖。

此外,大家还特意做了十个加入小米椒的幸运饺,寓意着省科学院各项事业十全十美红红火火。

 new3-3.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增进了工之间职工与研究所之间的感情。通过共同参与活动,增强了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也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创造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传感所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工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综合办公室供稿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