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所况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机构概况>>所况简介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所况简介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简称传感所)成立于1985年10月,坐落于甘肃省省会兰州市,隶属于甘肃省科学院,是甘肃省省属社会公益类自然科学研究机构。

传感所目前主要开展MEMS传感器、纳米功能材料、生物传感技术、传感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2011年引进美国MEMS传感器专家团队,组建了MEMS传感器实验室,耗资3000多万建成了一条MEMS传感器研发线,满足MEMS磁性传感器的研究开发。同时还建有一条纳米材料中试线,可满足新型纳米生物磁珠的研发及小批量生产。拥有百级超净实验室、多功能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敏感材料制备实验室、传感技术应用实验室等多个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实验室,配备百余台各类精密仪器设备,其总价值达2800余万。

      已研发成功并计划进行中试和产业推广的产品,主要有两类:第一类是纳米生物磁珠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基础磁珠、活性基团修饰磁珠和功能生物分子包覆磁珠。第二类是MEMS传感器系列,主要包括:巨磁阻MEMS转速传感器和巨磁阻MEMS磁传感器。

传感所目前拥有的科技创新平台:

★ 2012年9月, 甘肃省传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 2013年11月,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

★ 2014年8月,甘肃省传感器与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 2015年12月,甘肃省传感器与物联网专业化众创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