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科研平台>>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简介

1662607553196908.png

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以下简称“行业技术中心”)于2013年12月经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成立,依托于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建设,面向传感器及应用行业。行业技术中心的设立旨在推动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内共性、关键性、前瞻性技术开发,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传感器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增强甘肃省传感器行业在国内的竞争力。为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提供平台。

行业技术中心具有传感器研发平台、中试线、测试及集成应用平台,创造了较好的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条件,具备承担行业内产品开发、技术攻关与技术创新等能力。其科研资源包括:人才资源、科研设备仪器资源、专业技术资源、科技信息资源等。行业技术中心在科研资源建设方面本着优先合理配置、利用好省内现有的科研人才、科研设施的原则,通过整合省内传感器及相关单位的产、学、研三方资源,形成了纳米功能材料研究、MEMS传感器研究、生物传感技术研究和传感技术应用研究等四大研究方向。

行业技术中心特别注重探索和完善产学研合作的新型机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联盟。先后有“晶间腐蚀实验智能控制系统”、“水产养殖环境检测系统”、“GMR隔离器晶圆研发”、“GMR转速传感器设计”、“磁标记材料制备技术”、“纳米团簇模拟酶制备技术”、“靶机综合测试系统”、“电子围栏研发”、“石油钻机井架承载力安全评估检测系统”等项目实现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