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开展科普教育进农村活动
2024-03-06 461 返回列表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

开展科普教育进农村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努力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2024年1月30日—2月2日,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积极组织生物、化学、物理、电子信息等学科博士组成的科普进基层服务团,深入泾川县太平镇开展了为期4天的科普教育活动。

新闻2-1.png

活动中,传感技术研究所结合太平镇的具体需求,精心制定了一系列科普教育计划,并准备了丰富的教学材料,确保了活动的质量和效果。科研人员通过实验演示和现场讲解,为当地群众、学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讲座,介绍科学知识和实用技能,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科学世界观。

新闻2-2.png

当地群众和学生们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此外,传感技术研究所在太平镇荒场村建设的科普书屋成为学生和当地群众探索科学知识的新窗口。书屋内的优质课外书籍和3D数字模型覆盖自然科学、人文历史、艺术文化等多个领域,旨在激发阅读兴趣,拓宽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科学素养。

新闻2-3.png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为泾川县太平镇的群众学生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科学之旅,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也拓宽了学习视野,深化了对科技在生活和生产中应用的理解。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基层群众的科学素质,同时增强了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闻2-4.png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工作,推动科普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提升全社会的科学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