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党建专栏
(简报第24期)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三抓三促”行动
2023-11-24 589 返回列表

传感所赴广州参加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

宣贯暨资质认定内审员的培训班


为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审批制度改革、对检验检测市场强制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派出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中心何永成、范婧婧两名人员,于2023年11月13日至17日,赴广州参加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宣贯暨资质认定内审员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所检测中心人员对新版CMA资质认定评审的各项规定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进一步规范了检测中心内部审查工作,有效提升了对外检测的服务能力,对今后检测中心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由资深国家级检测/校准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国家级资质认定(CMA)评审组专家、实验室管理专家、《GB/T27025:2018》标准起草成员李乐琴老师授课,李老师针对资质认定内审技巧和管理评审培训内容展开深度剖析与讲解,使受训的两位同志了解检验检测行业的最新政策、正确理解和把握新版评审准则的核心要求。同时,李老师结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就如何按照标准和准则的要求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说明。

接下来,检测中心将尽快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提高管理评审的有效性,努力建设高水平检验检测机构。



甘肃省科学院传感技术研究所

2023年11月20日